福特宣布“蓝瓦城”计划 将满足F-150Lightning等量产需求

时间:2021-09-29 16:08:1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宣布企业发展重心向电动汽车倾斜之后,福特近日宣布了“蓝瓦城”(BlueOval City)计划。该计划福特更大的114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将建设一个“巨型园区”,满足F-150Lightning 等电动车的量产需求。该园区占地将近6平方英里(约合15539927平方米),是福特历史上对新制造最大的单项投资。

据悉,“蓝瓦城”总投资将超过56亿美元,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斯坦顿的新园区内。这是福特和SKInnovation 之间现有合作的延伸,也是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对福特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三个设施的额外2.5亿美元投资的补充。

福特表示,“蓝瓦城”预估将会在2025年开始组装生产。与此同时,福特和SK还将在美国肯塔基州开设两家电池厂,第一家计划在2025年开业,第二家在下一年开业。所有这三家工厂总共将创造近11000个新的就业机会。

福特公司称,“蓝瓦城”是垂直整合制造业的一个完美范例。虽然它将是下一代电动F系列卡车的所在地,但它还将有一个BlueOvalSK电池厂,以及其他关键供应商。红木材料公司(RedwoodMaterials)是福特已经签署协议的电池回收专家,它也将在现场设立一个设施,帮助电动车电池在其移动性结束后实现闭环。

关键词: 福特 蓝瓦城 建设 量产需求 巨型园区 电动汽车

频道推荐